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来访团中英青年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师生来到了上海大学ACCA项目并与学生开展了一场中英青年交流活动。
上午,上海大学ACCA项目的师生先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师生来到上海嘉定区著名的景点——古漪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古漪园位于上海市西北郊嘉定区南翔镇。园林最早建于明代嘉靖年间。它以绿竹猗猗、静曲水幽、建筑典雅、楹联诗词以及花石小路等五大特色闻名。是上海五星级公园、江南名园之一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
在古漪园入园处,中英学生先是互相自我介绍,增进了解。在游古漪园过程中,上大ACCA项目学生也完美诠释了地主之谊,为哈德学生介绍古漪园的历史以及中国文化。途中遇到景区的新疆舞展示,上大ACCA项目的学生还秒变民族舞老师,纷纷教起哈德学生跳新疆舞。
哈德学生更是活学活用,途遇广场舞团后,拉起小伙伴就秀了一场英式广场舞。
古漪园之行收获多多,不仅让哈德学生简要的了解了中国文化,更是让他们感受到了上大ACCA项目学生热情好客的精神。
下午便是我们期待已久的下午茶DIY活动了。
待中英学生自我介绍并进行短暂交流后,下午茶DIY活动正式开始了。
首先,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Rechard老师先为大家讲解了约克下午茶的历史,并亲身示范了英式下午茶的制作过程。
在这里我们也了解到,原来,制作英式茶材料中的有的茶叶是made in china的。
与此同时,我方学生也将早就泡好的中国茶端给哈德学生品尝,双方就两国茶文化进行了短暂交流。
后面,哈德学生还为上大ACCA项目学生制作了她们的英式茶。
紧接着到了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约克夏布丁的环节了,各个小组纷纷行动起来。整个过程和谐融洽,但也不乏小插曲,有的小组面粉放的太多,有的小组忘记擦黄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