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在美国留学生活有哪些需要注意事项

1、不让别人付帐,中国人的习惯是,几个好友一道出门时,总是抢着付钱买车票、门票等;但如果对美国人这样做,却不会得到他们的感谢。
这种作法会使美国人觉得欠了人情帐。心理上很难受;美国人一起外出,总是各付各的费用,车费、饭费、小费。

2、"I am sorry"和"Excuse me"都是“抱歉”、“对不起”的意思。
但“I am sorry”语气较重,表示承认自己有过失或错误;如果为了客气而说出口,常会被对方抓住把柄,追究实际不属于你的责任。

3、别忘了问候孩子。美国人讲究大人、孩子一律平等,到美国人家中作客,他们的孩子也一定出来见客,打个招呼。
这时,千万不要只顾大人冷落了孩子。那样会使他们的父母不愉快。跟小孩子打招呼,可以握握手或亲亲脸。

4、使用洗手间之后,中国人的习惯是随手关门,厕所没人时最好关严;美国人则习惯厕所门开道小缝,表示里面没人。

5、我们在路上、电梯内或走廊里,常常与迎面走来的人打照面,美国人的习惯是用目光致意,不可立刻把视线移开,或把脸扭向一边,佯装不见。
只有对不顺眼和不屑一顾的人才这样做。

6、不乱送礼物,送礼必须送得有意义。
例如朋友生日、同事结婚可以送上一份礼物,以表心意;不知送何礼物为宜时,可以送鲜花,作客或参加宴会,鲜花总是得体的。
香水和威土忌等也普遍受到欢迎。

7、中国人视谦虚为美德,但是美国人却把过谦视为虚伪的代名词。如果一个能流利英语的人说自己英语不好,美国人便会认为他撒了谎。
所以,同美国人交往,应该大胆说出自己的能力不必谦虚客气,否则反而事与愿违。

8、切莫随意搭便车,在美国旅行切不可随意搭便车,这是由于美国社会治安情况造成的,搭便车而被抢去钱财在美国屡见不鲜。

9、在狭窄的场所,如在电影院从别人身前走过时,必须道一声“对不起”。

10、交谈时的话题,参加美国人的聚会时,切莫只谈自己最关心最拿手的话题,谈论只有自己熟悉的话题,会使其他人难堪,产生反感。
谈论个人业务上的事,加以卖弄,也会使其他人感到你视野狭窄。
除了本行之外一窍不通,在谈话间,应该寻找众人同感兴趣的话题。